嘻嘻嘻

我是笨鸟

细雨绵绵(下)

勿上升正主!都是胡编!xxs文笔


顶级舞者申留真×猫咖主人黄礼志




04



一会的功夫,房间就被收拾出来了,黄礼志蹭蹭哒哒地跑下楼,脸上的笑容还没来得及收敛,就与申留真炙热的视线撞上。申留真总觉得其中暗藏玄机,但又很快打消了想法,以“善良可爱的人做善事是真开心,好喜欢嘿嘿嘿”的总结收尾。



黄礼志却有些不自在,因为申留真在看到她快乐下楼后就愣在原地,她有点紧张,害怕申留真误会。但也只能硬着头皮上,以“身正不怕影子歪”的勇气,戳了戳申留真,小声示意着可以上去了。



申留真回了神,跟紧黄礼志的脚步上楼。



到达二楼,映入眼帘是两间房,申留真本以为是一人一间,打开黄礼志牵引的房门才发现

 这间房有两张床!!!(虽然中间有块隔板

正当她在心里纠结叫嚣而开心时,黄礼志解释道:“店里的东西太多了,那件房里都是一些杂物猫粮什么的,但是这间房比较大,我就安了两张床,想着可以安顿一些马虎而可爱的客人。”



申留真突然有些不好意思,绯红漫上耳朵,但黄礼志正在打开那有些年头的高级折叠床并没有看到。申留真本想上去搭把手,正走着呢,结果“哐当”一声,有些年头的高级折叠床不堪重负的散架了。




05




这下两人都愣住了。黄礼志看着散架的床不知所措,不敢看申留真,暗骂自己怎么不买了质量好一点的床。而正准备帮忙的申留真看着散架的床,思考自己要过会睡哪,楼下沙发还是打地铺,但总归都能接受。她走过去将散架的零件放在唯一完整的床垫上,然后拍拍捂脸不敢见人的黄礼志,说:“我可以打地铺或睡沙发的,没事儿,之前泡舞蹈室,这简直兵家常事,不足挂齿。”



黄礼志渐渐褪去散架时的尴尬,恢复了理智,坚定的摇了摇头,说:“这样太委屈你了我想想有没有其他方法。”



雨已经停了,窗外只有几辆小车在漆黑的夜里奔波,无意间空中一个流星划过,之后璀璨的夜空又变得如往常般宁静。



申留真突然想逗逗这位沉思的小猫,她嘴巴一抿,打趣说:“那要不睡一起吧反正都是女生。”本来只是想着开玩笑,已经准备好了帮忙开脱的说辞,结果低头的小猫突然抬起头,不自然的答应了。申留真愣了,她一把抓住正准备去拿新被褥的黄礼志,但原本想说的话到嘴边却转了弯,她笑着说:“我陪你吧,被褥还挺重的。”




06




拿完被褥,就该洗漱了,黄礼志给了申留真新的毛巾和睡衣,指着那头的洗手间。申留真心怦怦跳,慌慌张张拿着这些就去洗澡了。



黄礼志将头埋进被窝,脸早已红透,想着怎么就答应了,她其实也一样很紧张。她不敢做太大动静,只有轻轻的锤了一下自己的枕头,坐在床上努力平息着呼吸。



申留真这边也不好过,她打了几下自己的嘴,懊恼将了那句话,担心小姑娘有洁癖,是不好意思才答应的,还有什么叫都是女生,不说别的,这听起来像道德绑架似的,小姑娘讨厌自己怎么办。不知道小姑娘,申留真自己清楚自己不对男人感兴趣,这样一想她真的觉得自己在不要脸的占人家的便宜,越想越抱歉。



于是出来的脸冷冷的,把本来就紧张的黄礼志吓了一跳。但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失礼,又露出自己的微笑,才让黄礼志稍微安了心,就当是错觉。




07



已经特别晚了,两个人躺上床之后,都累得要命,之前的担心都抵挡不住睡意,都各自安好乖乖睡着了。



 你以为这一夜就这么波折而又平淡的过去了吗?当然不可能! )



黄礼志平时是抱着一个大娃娃睡觉的,但为了给申留真腾位置,将娃娃放在了所谓的杂物间里,但数夜养出的本能,连被子都挡不住,她向申留真那边移动,最后紧紧抱住了申留真,将头埋在申留真的肩头。



这么大的动静申留真早就醒了,但她不舍得推开。女孩香软的头发,可爱的睡颜,均匀的呼吸洒在申留真耳边,申留真心砰砰砰的跳。她突然想起很久以前的采访:



“你相信一见钟情吗”记者问。



我觉得我应该不相信”这是那时的答案。



但现在申留真改了答案,她在内心坚定的说着“我相信。”




08




但申留真忍住了因为她有底线,她任女孩抱着却什么也没有做,只是一宿没睡。但是她也不是什么正人君子,她在心里做了个小计划,决定逗一逗女孩,毕竟便宜可不能白占嘛。



等女孩醒了,恍惚中对上申留真温柔的目光,申留真摸摸女孩的头问:“醒了?”黄礼志猛然惊醒。她小声说了抱歉,准备松手离开时,申留真问了句话,使黄礼志涨红了脸,松手回答后,把头埋在被子里好久不出来。




她问:“你有男朋友吗?如果没有男朋友,要不要考虑找女朋友,每天晚上都有温暖怀抱的那种。





09




为了不让女孩尴尬,申留真起了床,洗漱一下,扫了店里的收款码,将微信余额的钱全部转过去了,然后开门去了舞蹈室。




(微信余额没多少其实也就几百,申留真没绑银行卡,还有那个门申留真关了门后还是锁着的不用担心安全问题)




最后申留真将改了一些动作,确定舞蹈ending为小猫抓的动作。她想通了,大众不接受又怎么样,只要她还没老到无法编舞,还没有,就不至于养不活自己,但是这一步一定要迈。



那天上午,她通过公司审核,发布了自己的舞蹈。随即舞蹈受到一片欢迎,大家对这种创意的舞蹈赞不绝口,很多人表示雨股居然能联想到猫咪的抓痕,并且能将柔和的古典舞与顽皮可爱的小猫完美结合,简直不可思议,真的太牛X了!更多是爱猫人士猜测申留真在修养时养了小猫,才将小猫的古灵精怪表现得如此淋漓尽致。



申留真没做回应,因为当天下午,她便去了猫咖,撸了撸可爱的小猫,垫了些钱和一张土味情话的纸条在杯子下转身离开。



申留真得到了很多钱,也得到很多机遇,见到了很多人,但不管多忙,她都会去黄礼志的猫咖喝杯咖啡,然后结账时流氓的对女孩抛媚眼,留下电话和土味情话。



最后的最后,黄礼志加了申留真的好友,因为她实在害羞不敢当面说。于是申留真收到几条微信留言:




Yeji: 亲爱的留真,我其实是你的粉丝,在楼下开猫咖也是为了见到你,我一直没有做出回应是我担心你是一时兴起而我是被冲昏头脑。




Yeji:但我发现我无法拒绝你,每每看到你的纸条心永远是咚咚跳个不停。我发现了我对你才不是普通的喜欢了,是想永远在一起的缱绻爱意。







\\\\


对爱不能草率,也不会草率。




end.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5)